无人作战第3方队:陆海战场精锐“骑兵”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鸿亮责任编辑:杨帆
2019-10-01 11:20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朱鸿亮)1日上午在国庆阅兵中亮相的无人作战第3方队受阅装备,由两型侦察干扰无人机和水下无人潜航器混编而成,是我军新型作战力量蓬勃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侦察干扰无人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无人机平台,是未来联合作战夺取制信息权的重要力量;无人潜航器是我海军智能化平台,集战场环境侦察、敌情监视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是未来无人作战的典型装备。”方队政委李玉好说。

方队由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和南部战区海军某综合保障基地混编组成。该师诞生于1928年7月平江起义,是战争年代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也是和平时期引领转型的先锋部队。海军某综合保障基地是2019年新组建的单位,主要担负后勤补给、装备保障、港口勤务、安全警戒等多样化任务,是海军部队转型发展的新型保障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