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最美劳动者:努力实干,追梦新时代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灿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5-05 08:12:10

“五一”是一次劳动者大军发展壮大的庄严契机,是劳动精神薪火相传的重要时刻。5月1日晚,“中国梦 劳动美”——2019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在央视播出后,获得观众深情点赞:“节目鼓舞了每一个像我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普通劳动者,只有通过努力实干才能不断创造新成绩、铸就新辉煌,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塑造,离不开劳动者们的劳动与创造。当高凤林、徐立平、方文墨、周永和、王伟、潘玉华、陈行行、宁允展、王进、王津十位“大国工匠”齐聚节目现场,带着他们的成果和理想向祖国献礼时,中国梦凝聚起的磅礴力量与劳动美达到完美契合。

在珠海会场,载歌载舞的表演展现了粤桂大地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大美文艺与模范故事相映生辉,对劳动者的礼赞与感激在舞台上有了温度与力量。

在五一这一劳动节日里,那些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更值得被铭记。今天,他们的笑脸已化作美丽中国的满天彩霞,他们的英灵已铸入新中国70年的劳动奖章。王余昌老人带来的情景朗诵《今夜星光灿烂》讴歌英烈,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

怀古溯今,“劳而所获”一直是华夏大地崇敬的品质。一代又一代劳动者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为祖国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十八大以来,劳动为人民创造出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平凡劳动者无私耕耘、拼搏奉献,铸造了中国奇迹。用劳动筑梦,以奋斗圆梦,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展望未来,新时代正待我们共同书写、追梦,劳动者将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