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诠释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

来源:央视网作者:胡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7-23 20:47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22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公布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活动正式进入群众投票阶段。

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展现了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品读他们的事迹,每一个候选人都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也是朴实无华的追梦人。可以说,评选活动既是为“最美奋斗者”点赞,也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劳动教育课,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奋斗的意涵。

奋斗,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生活中的一饭一蔬,离不开辛勤耕耘的农民;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离不开教师们的谆谆教诲;便捷舒适的出行,离不开司乘人员的坚守岗位;守护岁月静好,离不开用生命和热血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员和军人们……生活因奋斗而更精彩,正是因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才有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

奉献,是成功的不二法则。“只有奋斗者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为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的袁隆平;在排雷作业中突遇爆炸,将战友护在身后,自己却永远失去双眼和双手的邓富国;32年以海岛为家,无怨无悔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海防事业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工作26年来,累计安全行车近380万公里的周树强……他们用无私的奉献,为我们打通了奔向伟大梦想的跑道;他们也用无私的奉献,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伟大,来自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不管什么时代,奋斗永远是最激昂的旋律。评选出的“最美奋斗者”候选人,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等。是什么让他们在新时代出彩?答案不难给出,是他们对党忠诚、热爱事业、精益求精、甘于奉献,才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脱颖而出,创造出了不凡的成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最美劳动者,也是把小我融入大家的爱国者。评选“最美奋斗者”,更重要的是汲取榜样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每一个人都响应奋斗号召,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形成人人奋斗、人人幸福的良好氛围,就一定凝聚起磅礴的奋斗力量,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