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那一刻,我们光荣接受检阅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书波 李建文 发布:2019-02-14 23:3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2017年7月30日,中国军队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的沙场阅兵,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时间过去了一年多,习主席在阅兵时的讲话,依然萦绕在时任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团长刘军的耳畔。

刘军清晰记得在接受习主席检阅时,他代表左翼攻击群发出“左翼攻击群,敬礼!”的响亮口令。“当时,我们攻击群900名官兵昂首摆头,向最高统帅行注目礼,心头倍感荣光。”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是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是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是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全新亮相。”刘军兴奋地说,“更令人振奋的是,在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之际,亲耳聆听习主席向我们发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令!”

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这是航母打击作战群等接受检阅。 新华社发(莫小亮 摄)

那天,空军某部飞行员汤海宁和战友驾驶3架歼—20、5架歼—16从塞北某机场起飞,与7架歼—11B组成楔形战斗编队,飞临检阅台。汤海宁回忆说,这次受阅经历,一直激励着我们飞出更加壮美的航迹,向着强军梦想振翅奋飞。

2018年以来,空军歼—20飞机正式列装,开展了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多机种空战对抗、夜间夜战训练,并参加了空军“红剑”系列演习,成为空军战略转型的新型作战力量。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航母是国家军事实力的象征,而舰载机则是航母核心战斗力的关键要素。

2013年8月28日上午,习主席顶风冒雨来到海军某舰载机综合试验训练基地,观看舰载机滑跃起飞、阻拦着陆训练。

“舰载机上舰飞行着陆是航母形成战斗力的关键。”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参谋长徐英回忆说,“观看完训练后,习主席走到飞行员中间,与我们一一握手,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深入钻研、勤学精练,早日成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