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那一刻,我们光荣接受检阅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书波 李建文 发布:2019-02-14 23:3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没想到习主席和我们一样,按照战斗要求身着迷彩服登上了检阅台。”朱日和沙场阅兵,让担负护旗方队国旗手的郭凤通深受触动。

盛夏的草原极目青天,火热的沙场鼓角铮鸣。由29辆猛士车、200多名官兵组成的护旗方队,缓缓通过检阅台,接受习主席检阅。

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旅旅长郑志洲曾3次参加阅兵,他激动地回忆说,2017年的沙场阅兵意义尤为特殊。

“这次阅兵打破以往广场阅兵的惯例,不安排徒步方队,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没有群众性观摩,所有受阅官兵着作战装具,突出了野味、战味。”郑志洲告诉记者,习主席身着迷彩服沙场阅兵,传递出一个坚定信念:军事训练必须实打实,必须从难从严,不断提高实战化水平。

郑志洲告诉记者,过去地空导弹部队实弹打靶,多追求命中率,而现在他们协调驻地航空兵部队打破陈规,完全按照实战需求,展开背靠背的“红蓝”对抗,不定航路方向、飞行时间和飞行高度,电磁攻防贯穿全过程,命中率虽然有所下降,但部队实战能力却提高了。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坦克方队和空中突击梯队。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2018年7月,该旅部分官兵机动数千公里进入实弹战术演习现场。各种低空目标、先进飞行器伴随着强干扰,多方向、多批次、多高度频频袭来,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官兵们不经准备快速占领阵地实施首轮抗击,打边界条件、打创新战法、打临时变换阵地部署。“一次演习机动设置多个课题,抗击进攻波次比上年翻两番。”郑志洲说。

陆军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旅长满广志,现场聆听了习主席沙场阅兵时的深情嘱托:“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我们蓝军旅就是要按照习主席关于备战打仗的指示要求,把红军的实战化水平逼出来。”据满广志介绍,近年来,陆军数十支部队参加“跨越·朱日和”实兵对抗演习,与他带领的蓝军旅交手过招。红军部队在与专业化蓝军旅的对抗中磨砺了实战能力,厚实了打赢底气。

声如千骑疾,气卷万山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南海海域海上阅兵,以及检阅驻香港部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视察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全军官兵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进。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