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喜马拉雅山腹地练兵:踏雪卧冰 热血难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晓东、吕 博 发布:2019-02-23 04:01: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18日,驻守在喜马拉雅山脉腹地的陆军某边防团官兵踏着皑皑白雪,迎着刺骨寒风,在茫茫雪野展开战术、体能等课目训练。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陆军某边防团在喜马拉雅山腹地开展训练——

踏雪卧冰 热血难凉

刘晓东、吕 博摄影报道

“全班注意,一组中,二组左,三组右,前方10米处占领进攻出发阵地……”2月18日,驻守在喜马拉雅山脉腹地的陆军某边防团官兵踏着皑皑白雪,迎着刺骨寒风,在茫茫雪野展开战术、体能等课目训练。

冰峰连绵,空气稀薄。该团驻地平均海拔4500多米,冬季平均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在高寒缺氧条件下训练,挑战官兵的生理极限,更能提升大家适应恶劣环境的能力。”该团达巴边防连指导员刘博说。

训练中,官兵躺在厚厚的积雪上,抱着近50公斤的圆木,一次次完成负重仰卧起坐。尽管个个气喘吁吁、唇边结霜,但大家不惧严寒,激昂的口号震天响。

冲向预定阵地。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