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勒坡勒:中国两会的召开对世界意义重大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竹 李斯博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9-03-01 17:23

专访:中国两会的召开对世界意义重大

——访坦桑尼亚革命党书记处书记坡勒坡勒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3月1日电   “中国两会的召开不仅会对中国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对其他国家而言也具有重大意义。”2019年中国两会前夕,坦桑尼亚执政党革命党书记处书记坡勒坡勒在位于达累斯萨拉姆的办公室内对新华社记者说:“希望两会的召开能使中国在巩固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取得更大成就。”

谈及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坡勒坡勒表示,坦桑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期待两会讨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新举措,为促进中国与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其他国家合作提供新契机。

“‘一带一路’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和教育等多个领域,提倡互利共赢,坚持和平发展。这个倡议为各个国家着想,可以说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重要途径。”坡勒坡勒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基于合作与友谊的发展模式,坦桑尼亚对此表示欢迎。

坡勒坡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还谈及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成功使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这是了不起的成就,“中国在扶贫工作方面的许多经验和方法,值得坦桑尼亚和许多非洲国家借鉴学习”。

坡勒坡勒说,中国在治国理政方面有很多做法值得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学习,其中之一就是保持政策的连贯性。“在改善民生和消除贫困这种需要长期投入的问题上,政策的连贯性十分重要。”

他说,坦桑尼亚与中国在发展理念上不谋而合,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得两国友谊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不断实现人民的诉求和愿望,中国今天所取得的成就也正得益于人民的支持。”

“我非常赞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这一观点,只有重视维护人民利益的政党才能不断带领国家和人民取得新的成就,实现繁荣富强。”坡勒坡勒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