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与美达成何种贸易协议?"政协发言人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志文 庞云豪 孙智英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3-02 18:46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中国军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毛志文、庞云豪、孙智英报道:“事实充分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3月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是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走进会场。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军网记者 庞云豪 摄

有记者问到,过去几个月,中美关系的竞争面日益凸显、合作面有所减弱,可能贸易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现在双方就达成贸易协议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有人认为贸易协议不一定能够缓解紧张局势。中方愿意与美方达成何种贸易协议?中方希望美方做出哪些让步?

对此,郭卫民表示,这次中美经贸磋商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中美尽快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不仅有利于中美双方,对世界经济将是一个好消息。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让中美合作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是发布会现场。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关于两岸关系问题,郭卫民说,普遍广泛的民主对促进两岸交流和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岛内各党派阶层都有表达统一的自由,广泛的民主协商,不仅不影响民主,更能促进协商谈判,为谈判提供支撑,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民主协商形式可以灵活多样。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是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两会期间的首场发布会,因此颇受关注。中国军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明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本次大会期间,将安排3次大会发言、10次小组讨论、1次界别联组讨论。还将安排3场记者会、3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将举行有关会议;加强理论研究,总结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实践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政协故事,征集人民政协70周年来的有关文史资料、出版系列出版物、拍摄专题片、举办展览等。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三月伊始,盛会在即,代表委员们踏着春的气息,齐聚北京,赶赴这场春之约,期待谱写新的诗行。而中外记者们俨然早已开启了一年一度的“追会模式”,发布会现场如往年一样,“火爆”异常,热度不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那今年全国两会在众声和鸣间,将会奏出怎样的交响?我们翘首以待。

接下来的十余天里,请锁定中国军网记者的两会报道,聆听强军故事,共话国防成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