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亮相“委员通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庞云豪 孙智英 发布:2019-03-03 15:57: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委员通道”再次开启,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称两句话刻骨铭心

庞云豪 摄影

中国军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毛志文、庞云豪、孙智英报道:通人心,道民意。今天下午2时,去年首次开启的“委员通道”再次如期而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亮相。

吴伟仁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都是高风险的事业,平时我们对两句话是刻骨铭心的,一句话是“成功是硬道理”,另一句话是“失败不起,没有退路,只能成功”,正是在这种压力下,我们实现了中国探月的五战五捷。

吴伟仁委员介绍说,今年底我国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在月球地表采样返回,可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成功做到这一点的国家。并计划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火星的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

最后,吴伟仁委员说,希望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将来能够投身这个伟大的事业,迎接挑战,开创我们的未来。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