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快递小哥把自己“寄”到了人民大会堂

来源:新华社 发布:2019-03-04 10:29: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5年前,柴闪闪中专毕业后只身从湖北老家到上海打拼,干起扛包裹的转运员。他冬天在站台上冻得浑身发抖;夏天又顶着车厢近50℃高温奋战,团队一天装卸包裹3000多袋。

10年前,他抓住机遇埋头学习,逐渐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青年业务骨干。他把全国2600多个地名熟记于心,每天1万多袋邮件经他之手,快速准确地“奔赴”全国各地。

1年前,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倾听各个层面普通劳动者的真实心声。他反复酝酿,认真准备代表建议,把人民的嘱托和期盼带到北京,带到中央。

上海邮政“业务技能练兵”五项全能第一、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青年突击队员、先进农民工……

尽管荣誉闪闪发光,但他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有什么好的经验方法,第一时间通过QQ群与大家分享;

他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穿梭在各个火车站之间;

他始终铭记肩上“人大代表”四个字的分量,从中专到大专再到大学,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履职的能力。

寄出期待,签收美好。15年来,他见证了中国快递行业飞速发展的步伐;而他的经历,本身就是中国近3亿农民工奔跑在追梦路上的缩影。

新生代农民工是啥样?他说,进城不再只为打工挣钱、回家盖房;而是为了学本领、开眼界,真正“混”出来,留下来,受尊重,被认同。

哪有什么“开挂”的人生?奋斗是唯一的标准答案!

1 2 3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