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家国在会堂,也在边关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张贺云 发布:2019-03-04 22:07: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此刻,说起家国,很多人脑海中可能会立马闪现两件事。

一是全国两会。每年的全国两会,举国上下高度关注,会场内外互动频繁,这是全国人民共商国是的热烈时刻,国家大政牵系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心声和目光,今年也不例外。

再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军旅短视频——《家国与边关》。3月1日起,这部45秒的公益短视频登陆全国万家影院,并掀起了一阵点赞热潮。很多网友自发地在社交媒体上热议这部片子。

“这里没有太多的浪漫与激情,但是我们从未后悔,只因为我们知道,脚下站立的地方是祖国。”在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海拔5418米的河尾滩,最低气温达-60℃的伊木河,大雪封山7个月的詹娘舍……在两万两千多公里的陆地边防线上,每一处都留下过中国军人的脚印。

边关处江湖之远,会堂居庙堂之高,环境不同,方式各异。但相同的是,所有的报国期许,所有的热血青春,所有的壮志豪情,都找到了挥洒的场地。

过去的一年,军队政协委员先后参加考察调研活动231人次、提交提案147件、撰写调研报告71份、会议主题发言140场次,参与执行重大任务280次,承担或参与攻关重大课题233项,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97篇,考察足迹遍布内陆边陲、高山海岛。参政议政硕果累累。

看完《家国与边关》,有网友在微博上的评论区留言说,“从古至今,边关和沙场都是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这是千百年来镌刻在中华民族骨头里的责任和担当”。有网友评价说,“没有这样的宣传片,我们对军人只有尊敬,看过这样的宣传片,了解了军人更真实的生活,从此我们心里还多了热爱”。

边关的军人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优秀的答卷,相信,会场上军人代表委员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策划王传宝 陈飞 孙杰

编辑 武小文 金思聪 武涛 徐天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