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徐洪刚委员:应推进军属安置、子女入学等工作落实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朱西迪 李建峰 发布:2019-03-05 17:25: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央广网3月5日消息(记者朱西迪 李建峰)拥军优属、退伍军人安置工作一直是广大军人关注的话题。日前,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军区昌都军分区副政治委员徐洪刚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建议进一步推进拥军优属工作,尤其是加强官兵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举措,从而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徐洪刚委员介绍说,当前有些部队个别年轻干部主动提出转业,或者想调到武装部、预备役部队去。这在以往是少有的。经过调查,他发现这些人多数都是因为两地分居照顾不上父母孩子,或者是家属、子女等后顾之忧没有解决,让他们牵扯的精力太大。

这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由于部队力量重组编成,很多部队都进行了移防。移防以后,官兵搬走了,却不能把家属、子女一起都带走。因此,致使两地分居的官兵明显增多。徐洪刚委员告诉记者,自己目前也面临着两地分居的问题。自他去年调到西藏昌都军分区以来,家属还从没有到过部队驻地。

徐洪刚委员说,推进官兵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拥军优属工作,需要地方政府拿出专门的指标来,给予军人和军人家属以特殊的政策照顾。

如何具体推进拥军优属工作的落实?徐洪刚委员也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要健全政策制度,军地双方携起手来,合力把拥军优属工作政策落实好;其次,军属优待方面应仿效军人依法优先,让军人优先享受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政策;最后,还要强化对拥军优属工作的监督落实,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