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刘结一:两岸关系必将克难前行,朝着祖国统一方向迈进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龙洪 发布:2019-03-05 17:59: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石龙洪)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5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两岸关系必将沿着这篇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坚定地向前迈进。

刘结一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几十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光明前景的今天,两岸交流合作越来越广泛,同胞交往越来越密切,同胞亲情越来越深厚,相互心灵越来越契合,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力量越来越强劲,两岸关系走近、走实、走顺、走好,祖国走向统一的大势越来越清晰。广大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的认识更加深入,我们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造福两岸同胞的能力越来越强大。

他说,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大道之行、民心所向,势不可当。我们始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两岸关系必将克难前行,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