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贺云翱委员:抗战剧可以拍,但不能违背历史事实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朱西迪 徐凯悦 发布:2019-03-05 17:59: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贺云翱

央广网3月5日消息(记者朱西迪 徐凯悦)去年,“反对精日分子,保护英雄烈士”的提案已纳入法律。作为“精日”入刑第一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贺云翱日前就“抗战神剧”问题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抗战剧要本着历史事实去拍,才能真正地受欢迎,才能真正地发挥它的作用。”

近年来,抗日题材电视剧中经常出现“手撕鬼子”等令人匪夷所思的情节,这些电视剧被戏称为“抗日神剧”。对此,贺云翱委员说,编剧想通过抗战剧反映那个时期中国人民在侵略者面前英勇顽强、保护家国的精神风貌,用心是好的,但是这种抗战神剧违背历史事实,违背生活常识,只会让人民觉得这是搞笑。

贺云翱委员认为,抗战剧可以拍,但是要严肃对待,要本着真实的历史态度去拍,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们是严肃地对待历史的。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