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肯吃苦、有担当,“快递小哥”代表喊你一起追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发布:2019-03-05 18:5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家好,我是新青年柴闪闪,闪闪红星的闪闪。我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你们再熟悉不过的千万邮政快递行业中的一员……”

柴闪闪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的一位邮件接发员,“快递小哥”。他今年主要关注两个议题:一是农民工如何更好融入城市,二是国家将出台哪些政策推动快递行业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懂得珍惜、渴望学习、向往尊重,显然,柴闪闪是一个“有心人”。从事邮政快递行业15个年头,从扛包裹的转运员到青年业务骨干,再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在自我磨练中不断成长,在学习充电中抢抓机遇,同时也见证了快递行业的发展历程,深知职业技能培训的迫切性。

尽管荣誉闪闪发光,但他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只为了能广泛倾听各个层面普通劳动者的真实心声。而把基层声音带到北京,带到中央,这也是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的职责。

“我们需要一个屋檐,也要有撑起这个屋檐的力量,让每个人公平地奋斗,都能够获得闪闪发光的人生”,我们从他的奋斗目标中看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愿景,也是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共同的期待。

柴闪闪的建议接地气,汇集了普通劳动者的呼声。尽管他很年轻,身份也普通,但他对自己选择事业的热爱,对业务和本领的精益求精,就是他履职路上一笔厚重而宝贵的财富。

早出晚归、风尘仆仆、雨雪无阻……追梦的“快递小哥”不容易。他们是最辛勤的劳动者,用自己的奋斗改善生活。

数据显示,“快递小哥”群体中绝大部分为18至35岁的青年,很多都来自农村地区。相比父辈,他们对技能提升的意愿更强。

两会拉开大幕,在全国人大代表当中,还有一批来自不同行业的年轻人,与这个快递小哥一同把自己“寄”到了人民大会堂。

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地提到了“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并多次为基层劳动者和一线奋斗者点赞。

当我们羡慕那些青年代表“开挂”的人生,赞叹他们道出基层群众的心声时,更应该看到他们奋斗的姿态。

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追梦路上,芳华可期。愿全国两会上那些青年代表的励志故事,能够激发更多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活力。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