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摘要)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05 22:03

三、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

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着力做好八方面工作。

——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有效缓解企业困难,厚植实体经济发展根基。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坚持办好自己的事,着眼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培育发展国内市场,实现经济良性循环和供需动态平衡。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分类推进、精准施策,打好重点战役,全力攻坚、务求实效。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促进军民协同创新,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

——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改革牵引作用,以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为重点,推动经济体制改革走深走实。

——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落地见效,着力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保基本兜底线,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实施好更具有普惠性和可持续性的社会政策。(完)

(注:PM2.5为PM右下角加2.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