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70年前的那场报告,周总理为何只拿着两页纸的手写提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孙智英 庞云豪 发布:2019-03-05 15:00: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

少年立志,死而后已,周总理用一生谱写了教科书式的爱国范本。

他挚爱的祖国,从与百余年战乱屈辱历史作别开始步履蹒跚地起步、坚强地勇往直前,时至今日脚步已愈加轻盈,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2018年,我国嫦娥四号成功实现人类历史上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完全自主设计和建造的首艘航母完成第三次海试,全世界最长的跨海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全年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这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一个个奋斗者的追梦足音。

这是玉兔二号巡视器全景相机对嫦娥四号着陆器成像。

回望来路,是为了走好脚下的路。

杨利伟委员说,军人的牺牲奉献与周总理的家国情怀,实际上是一脉相承的。

当年航天员大队成立时,他与其他航天员站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并把自己的名字郑重地签在国旗上。大家心里明白,从那一刻起,自己选择的就不是一份普通的职业了,而是选择了国家载人航天事业,更是选择了一份责任。“为了我们国家的载人航天事业,奉献我们的一切”,这句话不仅是对航天员说的,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人其实都有激励作用——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美好。

汇涓流,成江海,中国这艘巨轮已经行进在春天的明媚中,恰如前人所愿。

海棠依旧,时间并没有冲淡怀念,周恩来这三个字依旧感召众人。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