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修长智代表:推进伤病残军人移交立法 明确补偿标准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邓曦光 朱西迪 徐凯悦 发布:2019-03-06 23:07: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央广网3月6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朱西迪 徐凯悦)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重庆总队政委修长智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伤病残军人移交的突出问题是军地双方没有明确的法规制度可依据。他建议,推进伤病残军人移交立法,明确补偿标准。

“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伤病残军人移交补偿不好执行。”过去一年,修长智代表走访了40个大队、100多个中队,对伤病残军人移交问题展开调研。他发现,伤病残军人移交地方的主要矛盾集中在生活补贴、住房和就业等方面。

“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层次,受伤程度不一样的官兵,制定差异化、有针对性的政策。对于重度伤残的,更应该重点补助。”修长智代表建议,要从法规制度上明确伤病残军人的补偿标准、住房保障,以及就业安置等。

“官兵没有后顾之忧,在训练和执行任务中,也会更加积极主动。”修长智代表认为,推进伤病残军人移交立法,对现役官兵是一种激励,将有利于促进部队训练和全面建设。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