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文代表:像征兵宣传一样加大文职政策宣介力度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穆亮龙 朱西迪 袁萌婷 发布:2019-03-06 23:08: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央广网3月6日消息(记者穆亮龙 朱西迪 袁萌婷)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空军预警学院教授武文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他将提出有关创新军地联合培养新型作战力量人才模式和优化军队文职人员引进配套政策制度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空军预警学院教授武文

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培养人才新模式

武文代表告诉记者,目前我军正在大力发展新型作战力量,急需一批高素质人才。由于这类人才生产周期长、培养难度大,难以在较短时间内满足新质战斗力快速发展的需求,武文代表建议,应加强军民融合,实施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军地联合培养专项计划。

武文代表认为,首先应该建立军队高层次人才进入地方高校进修和研究机制,借助地方高校一流学科、一流师资力量和高新技术实验平台等高端资源,培养急需的人才;其次,选送优秀作战指挥人才到地方高校,以常态化短期培训形式学习高新技术,开展军事课题联合攻关,为优秀作战指挥人才插上高新技术翅膀,提升驾驭新型武器装备作战能力。

优化军队文职人员引进配套政策制度

2018年,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武文代表认为,新的文职人员制度是这次军队改革的一个亮点,地方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才都可以通过这一渠道进入军队院校、研究院所等技术密集型单位。

为了增强文职招考对高学历人才的吸引力、精准把控所招人才能力素质与岗位需求匹配度,武文代表建议,优化军队文职人员引进配套政策制度。

首先,要引进一流人才,在地方985、211高校建立文职人员引进的重点基地,加强教育引导,吸纳更多一流院校毕业的高才生。其次,尽快出台专门政策,对部分紧缺高端人才提供优厚待遇保障,畅通进出渠道。最后,还要像征兵宣传一样,加大文职人员政策制度宣介力度,引导和激励更多高素质社会人才投身国防事业。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