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杨利伟谈军人职业尊崇:我刚当兵那会儿,就有“军人优先”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庞云豪 孙智英 发布:2019-03-07 11:23: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随着军人依法优先系列措施的进一步落实,社会逐步形成积极正面的舆论导向。但诋毁抹黑军人的事件,仍偶有发生。军人的职业尊崇度影响着适龄青年的参军热度,关系着国家安全,更与军队的兴衰休戚相关。

中国军网记者采访杨利伟委员。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记得我小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当兵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在我当兵离家后,每到过年,街道都会敲锣打鼓地去我家里,把新的‘光荣军属’牌挂上墙,再贴上一副对联。”谈到过去的军人职业尊崇度,军队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原主任杨利伟说,自己刚当兵那会儿,还没有如今的军官证、士官证,休假探亲的时候部队会开封介绍信。那会儿的候车室也很紧张,但只要拿出介绍信,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带你到军人候车室。

这种军人荣誉感,并不是说因为军人身份特殊,就一定要凡事优先于他人,而是通过军爱民、民拥军的一种良性循环和互动,真正地体现军民鱼水情,让军人觉得很暖心。

杨利伟委员在小组会议上发言。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如何进一步提高军人职业尊崇度?杨利伟委员表示,这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

首先,我们要按照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好样子,增强素质,维护好自身形象,做到自重自爱,赢得别人的认可。

其次,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宣传和引导也要更加及时到位。军人,无论在各个时期,都意味着牺牲和奉献,我军更是党领导下的英勇善战的人民军队,不同时期涌现出了众多的英模人物,我们决不能让他们流血又流泪。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这种认知应该传递给社会,尤其是年轻一代。当然,有关部门也要采取不同的形式和方法,比如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赋予军人相关荣誉感,以提高其社会地位和社会尊崇度。

杨利伟委员还表示,对于诋毁抹黑军人的现象,我们自身要有一个正确冷静的认识,另外,也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必要的追责机制,特别是对恶意诋毁者,务必落实惩戒措施,绝不纵容姑息。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