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陶佳莉:云中格斗,女性也能做得很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3-07 19:02: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三八红旗手

★陶佳莉 自觉苦练精飞,先后圆满完成国庆60周年阅兵、中泰空军联合训练、俄罗斯“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等重大任务,展现了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的靓丽风采。荣立三等功2次。

她被纳入中国历史上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之列;

她是第一个驾驶新型歼击机高教机首飞蓝天的女飞行员;

她曾在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

歼击机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放眼世界空军,歼击机女飞行员是凤毛麟角,成为一名合格的歼击机女飞行员显然要面临更多挑战。

“女战斗机飞行员不是花架子,女性拥有细心、缜密、敏感等男性不具有的基本素质,女性能够在歼击机飞行中做得更出色!”陶佳莉说。

长期封闭式训练,为这个成都“软”妹镀上一层英武风采,有主见的陶佳莉为自己制订了新计划。随着作战形式的多样化、飞机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陶佳莉意识到,空战比拼的并不是力量,飞行员更需要有超高的智商和丰厚的知识储备量。正如她所言,飞行不易,唯有依靠精密的理论计算,才能飞得更加精准。

听闻不少年轻人励志飞行,立志做战斗机飞行员,陶佳莉给出了几点诚恳的建议:选择飞行要以兴趣为先,一旦作出选择就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不要抗拒体能训练或者锻炼,好的身体素质就是从事飞行的资本。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