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杨晓林:一次次敢为人先,她跳出了连串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3-07 20:2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三八红旗手

★杨晓林 先后参加空降兵部队所有机型、伞型、开伞方式训练实跳,完成300多次跳伞任务和126次新伞型、新机型试跳任务,参加空降兵首次超低空试验跳伞、“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等10余项重大任务。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跳伞被誉为勇敢者的游戏,也一直被视为男性的“领地”,很小的时候杨晓林就梦想有一天也能够云海踏浪,做一名从天而降的“飞天女”。

新兵训练结束后,当别的女兵正在为当一名通信兵或卫生兵而纠结时,杨晓林却主动报名,要求加入连男兵都望而却步的空降侦察引导队。

每一次伞训,空降兵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2011年在一次新机型试跳中,空中风速大,杨晓林跳离机舱的瞬间,战友程鑫向她迎面扑来,两人的伞绳缠在了一起,旋转着以每秒50米的速度下坠。她们反复拉操纵带试图分开两伞却无济于事。杨晓林迅速拔出伞刀,将缠绕的伞绳割断,再奋力将程鑫往外一推,两伞终于分开。这时,她们俩离地只剩100来米!7年来,杨晓林一次次向跳伞的极限发起挑战,多次死里逃生。她说,每一次挑战、每一次考验,都是一枚见证自己军旅成长的特殊青春勋章。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