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冯惠芳:UN城里的“中国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3-07 20:3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冯惠芳医生(左)抱着刚出生的龙凤胎。 资料图

全国三八红旗手

★冯惠芳 参加玉树抗震救灾,在灾区接生藏族婴儿30余人、救治妇女600余人,所在医疗队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立三等功1次。

2013年,冯惠芳作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的一员踏上了异国的土地。在这里爱学习的冯惠芳把维和当成难得的野战医疗保障实践行动,撰写了《维和任务区女军人心理健康保健》《维和女军人内分泌失调的治疗》等数篇论文。

在UN城里,肯尼亚第21步兵营的女兵们都认识“中国冯”。肯尼亚的战斗连队实行男女混编,女兵比例高,且承受和男兵同等的体能训练和劳动,中国妇科医生冯惠芳的到来对于女兵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女兵艾维琳在训练中昏迷,是冯惠芳一直守候在她身边。冯惠芳不但照顾到她出院,还按中国的方法,每天煮小米红枣粥给她吃。艾维琳说:“那是我吃过的最香甜的食物。”

按照医院安排,冯惠芳还承担了给驻地附近部落妇女巡诊义诊的工作。连续的战乱,南苏丹男少女多,当地妇女接生靠接生婆,几乎没有女性卫生防护用品。每次巡诊,冯惠芳总被部落妇女们围得水泄不通。“既然来了,能多干点就多干点!一个人又有几次机会来这里呢?”冯惠芳常常顾不上吃饭,也要坚持把病看完。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