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张洪英:愿将此身长报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3-07 20:35: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队人大代表张洪英(中)参加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 摄

全国三八红旗手

★张洪英 先后参加多项重大任务视频通信保障任务。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发明专利4项。全军通信兵科技练兵先进个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十多年前,张洪英从地方大学毕业,携笔从戎到某通信总站当了一名助理工程师。上岗时间不长,单位便组织她们几个“学生官”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青海果洛骑兵连当兵锻炼。

走进雪山之巅的连队,看到脸上布满高原红的官兵长年扎根高原,艰苦奋斗,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张洪英被深深感染,“愿将此身长报国”的信念由此越扎越深。

北京——果洛,相隔千里,短短的相遇,成就一生之约。从那以后,果洛官兵就永驻张洪英的心里,每遇挫折、每逢挑战,那群雕塑般刚毅的面孔就会出现在她的眼前,给她温暖、予她力量,激励她迅速成长为全军视频指挥保障领域的技术专家。2017年,张洪英因病做了开颅手术,术后仅2个多月,她就带队奔赴漠北草原,圆满完成了某重大军事行动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