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绝不能在尊崇军人荣誉上“精打细算”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王士刚 王根成 发布:2019-03-08 00:14: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指导员潘佳瑛——

绝不能在尊崇军人荣誉上“精打细算”

春风送暖,记者见到军队人大代表、河南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指导员潘佳瑛。提起这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这个娇小的姑娘满脸兴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对军人的巨大关怀和鼓舞,特别是各级成立退役军人保障机构,对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潘佳瑛任职以来,始终引导官兵崇尚荣誉、珍惜荣誉,在官兵心中播下荣誉的火种。

潘佳瑛说,河南省军地联合出台的《关于在全省建立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制度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求乡级武装部长、民政所长负责主动挂“军属光荣”牌。然而,现实工作中,个别单位却在尊崇军人荣誉上“精打细算”,该主动送的“军属光荣”牌,变成了军属“要”、乡(镇)干部“领”、工作人员“捎”……

“今年春节前,我们中队几名战士家长打来电话说,收到军地送来的‘军属光荣’牌和节日慰问品,倍受鼓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潘佳瑛告诉记者,挂“军属光荣”牌是党和政府对军人牺牲奉献精神的尊重,是对军人家庭优抚的体现。挂得好不好,直接反映了对军人的感情真不真、实不实,更说明国防观念有没有、强不强。

潘佳瑛说,和平年代,中国军人的牺牲奉献无处不在,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排雷英雄杜富国面对危险、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当我们每个人享受和平阳光时,军人却与牺牲奉献随行,而军属家庭则默默承受着这种伟大精神背后的无悔艰辛。

因此,各级相关部门,要多想一想军人、军属的不易,多为军属家庭办实事、解忧愁,切实营造崇尚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增强军人军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