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把头条留给“她们”!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冯凯旋 珥赓 袁凯 于伟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08 09:28

军队人大代表

航天员大队一级航天员王亚平

图为今年两会,王亚平在认真听会。

图为去年两会,王亚平在会场留影。

新年伊始,中国航天员中心圆满完成了为期7个多月的水下试验任务,航天员王亚平穿着水下训练服全程参与试验。

1980年出生的王亚平,是我国第二批航天员,2013年6月执行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成为我国首位“太空教师”。

面对即将到来的空间站任务,航天员们的训练任务异常繁重。全体航天员争分夺秒备战空间站任务,随时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去年5月,王亚平参加在巴丹吉林沙漠组织的野外生存训练,体验了真实的沙漠环境。除此之外,航天员们还进行大量的空间站理论知识学习,开展了出舱活动训练。

“有幸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一定不忘初心、抓住机遇,争取早日重返太空。”谈到新年度工作,王亚平希望能在完成好各项训练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传播航天精神,开展科普教育,继续当好孩子们的“太空教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