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把头条留给“她们”!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冯凯旋 珥赓 袁凯 于伟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08 09:28

全国人大代表

陆军某炮兵旅女子战炮班班长袁远

图为今年两会,袁远在会议间隙购买书籍。

图为去年两会,袁远在小组会议上发言。

“那天,习主席勉励我‘回去以后要发挥标兵作用,带动起来,当好标杆’。”今年1月4日,作为全军备战标兵中唯一的女士官,全国人大代表、陆军某炮兵旅女子战炮班班长袁远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

参军5年来,两立军功的袁远长期在西藏高原摸爬滚打,经受着高原艰苦环境和繁重训练任务的双重考验。她的脸上晒出了“高原红”,双手也长出了厚厚的茧。

2015年,西藏军区组建首个女子战炮班,作为班长的袁远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就在炮兵班成立当年,袁远带领全班主动请缨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训练场开展实战化训练,全程参与分队驻训、实弹射击、联演联训。

“习主席的嘱托让我坚定了要留在部队的信念,我要更好地为部队作贡献,为祖国边防作贡献。”不负青春年华的方式有很多种,这位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姑娘,为我们展现了军营里精彩的青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