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上,女性代表委员一展履职尽责靓丽风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邓佑标 发布:2019-03-08 04:1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健代表——

坚守在老区健康扶贫一线

■解放军报记者 侯 磊

“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加快老区发展步伐,让老区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确保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2017年6月,习主席在山西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殷殷嘱托,一直烙刻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原第264医院医师王健代表和她的战友心中。

随中部战区医疗队远赴西藏那曲完成包虫病筛查任务返回驻地后不久,王健又加入了由医院骨干力量组成的医疗小分队,一头扎进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阜平县,为老区群众巡诊义诊、送医送药。

“这仅是联勤保障部队官兵反哺老区群众的一个缩影。”王健说,这几年,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基础上,专门制订健康扶贫工作实施计划,围绕设备援助与人才培养、驻点帮扶与远程诊疗、学科建设与质量管理等,切实改善老区医疗卫生条件,为老区群众留下一支支“不走的医疗队”。

“每次看到老区群众信赖的眼神,我和战友都更加振奋。”王健说,她将和战友一起坚守在健康扶贫一线,以实干精神奉献老区,为群众带去更多的获得感。

王恋英委员——

期待军运会上交出圆满答卷

■解放军报记者 邹维荣 柴 华

“‘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列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军队政协委员,我备受鼓舞!”面对记者,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委员快人快语。

“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届时10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军事精英将齐聚武汉,展开激烈角逐。”对此,王恋英深感任务光荣而艰巨。

“习主席一直很关心武汉世界军运会的筹办工作,我们将围绕‘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落实。”如今的王恋英正为世界军人运动会而忙碌,为“把比赛任务拿下来,办好赛,参好赛,成绩出彩”而努力。

“将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军团夺金点很多,运动健儿们目前正在紧张备战中。”当谈到解放军代表队军事五项为何能长年保持不败时,她说,“我们的主要优势,是一直保持在战场上打仗的精神状态,无论是比赛还是平时训练中都是如此。”

王恋英说:“我们要利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重要契机,把我军体育运动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

雷敏委员——

打造新型反恐指挥人才方阵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不断拓展军民融合办学路子,创新实战化教学方法手段,打造新型反恐指挥人才方阵。”武警警官学院科研学术处处长雷敏委员说。

雷敏清晰地记得,去年3月12日,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高屋建瓴地指出,要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坚决打破封闭垄断,通过军民融合把军队搞强。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不断加强军地交流,深入探索军民融合机制,把‘请进来、走出去’脚步迈得更大、走得更快,不断充实反恐一线人才队伍。”雷敏说,“我多次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研,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特别是在反恐人才培养、反恐装备研发等方面,要与地方高校共同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实用技术开发,不断提升反恐科研水平。”

雷敏告诉记者,开放共享的办学理念,带来全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目前,学院已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要项目和军队级课题,“夜间照明自动显示靶”等一批科研成果,已经投入院校教学和部队执勤训练使用。

雷敏说:“我们要着眼未来反恐战场需求,为建设现代化武警部队打造强有力的新型反恐指挥人才方阵。”

尔孜规·阿优夫委员——

为强军兴军发声 为稳疆兴疆建言

■解放军报记者 柴 华 邹维荣

作为一名连任的全国政协委员,原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尔孜规·阿优夫每年参加全国两会带来的提案,围绕的都是两个主题:军队和新疆。

新疆是她的故乡,军营是她成长成才的地方。“作为政协委员,我希望能为强军兴军发声,为稳疆兴疆建言。”尔孜规·阿优夫说。

继去年之后,尔孜规·阿优夫今年再次带来关于继续加大南疆扶贫支持力度的提案。“习主席十分关心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全国两会习主席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把南疆贫困地区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我们在地方政协组织下,在南疆地区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基层调研民生的同时,她从未忘记自己的另一份责任。“习主席指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为我们做好新疆的民族团结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尔孜规·阿优夫说,她每次到部队基层一线调研时,与官兵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实战化,“习主席指出,军队建设各项工作,如果离开战斗力标准,就失去其根本意义和根本价值。习主席的殷切嘱托,需要我们每一名军人时刻牢记。”

1 2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