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尔孜规·阿优夫委员:为强军兴军发声,为稳疆兴疆建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柴华、邹维荣 发布:2019-03-08 04:1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尔孜规·阿优夫委员——

为强军兴军发声 为稳疆兴疆建言

■解放军报记者 柴华 邹维荣

作为一名连任的全国政协委员,原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尔孜规·阿优夫每年参加全国两会带来的提案,围绕的都是两个主题:军队和新疆。

新疆是她的故乡,军营是她成长成才的地方。“作为政协委员,我希望能为强军兴军发声,为稳疆兴疆建言。”尔孜规·阿优夫说。

继去年之后,尔孜规·阿优夫今年再次带来关于继续加大南疆扶贫支持力度的提案。“习主席十分关心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全国两会习主席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把南疆贫困地区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我们在地方政协组织下,在南疆地区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基层调研民生的同时,她从未忘记自己的另一份责任。“习主席指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为我们做好新疆的民族团结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尔孜规·阿优夫说,她每次到部队基层一线调研时,与官兵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实战化,“习主席指出,军队建设各项工作,如果离开战斗力标准,就失去其根本意义和根本价值。习主席的殷切嘱托,需要我们每一名军人时刻牢记。”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