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为公众提供“智慧气象”服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敬 谭谟晓 发布:2019-03-08 19:42: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高敬、谭谟晓)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8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下一步中国气象局将大力发展全球气象业务,提供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同时,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向公众提供全球任意地点、任意时间、智能化、针对性的“智慧气象”服务。

她表示,我国目前有8颗“风云”气象卫星在轨运行,资料是向社会和全球共享的。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云”气象卫星在轨布局调整,使卫星观测面更有利于覆盖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这些国家受到严重自然灾害时,可根据需要提供加密观测服务。

她同时介绍,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我国气候总趋势是复杂多变、极端性强。今年以来,受厄尔尼诺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多。预计今年汛期降水分布南多北少,江淮、江南降水可能偏多,北方地区可能出现干旱、降雨偏少。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测、会商、预警,为国民经济建设和老百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