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厚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武小文 金思聪 发布:2019-03-09 04:02: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参加两会“部长通道”时透露,今年还将着手制定11部法规和17个政策文件,特别是《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望在年内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个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厚爱

■武小文 金思聪

今年两会上,一个5700万人的群体——退役军人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特别是“退役军人保障法”话题,更是一度冲进微博热搜前十名。

去年两会,习主席“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的讲话不仅振奋了军心士气,也让广大退役军人深受感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日益得到社会广泛认同的同时,也推动了退役军人工作出实招、见实效。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来,有关举措已逐步从概念落到政策法规。仅过去的一年,《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等多项政策文件先后制定印发,退役保障机构也正从国家层面逐步延伸到乡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3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参加两会“部长通道”时透露,今年还将着手制定11部法规和17个政策文件,特别是《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望在年内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个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人们的热议和点赞,不仅源于社会尊崇军人,也源于广大退役军人以自己砥砺奋进、逐梦圆梦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人民群众的厚爱。昔日,他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今天,他们脱下戎装,仍坚守退役不褪色的初心,在新的战场上继续保持冲锋的姿态。去年9月,中央宣传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在全社会发起“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当选的20名“最美退役军人”以其在“第二战场”取得的卓越成绩,赢得无数好评和赞叹。在前段时间公布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里,其中有6位获奖者是军人或退役军人。

“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喊出的这句口号,让人为之血脉偾张。在历次抗震救灾、抗洪抢险行动中,总会有不少退役军人自发申请跟随部队一起作战;在公共安全遇到危险时,退役军人挺身而出的身影屡见不鲜;在部队需要时,一批技术过硬的退役军人更是二话不说,离开工位上战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全社会发自内心的尊崇,这正是退役军人话题的一大“热源”。

社会尊崇军人,军人奉献祖国。我们之所以感动,不仅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尊崇英雄的国度,更源于退役军人这一群体不变的忠诚本色、无私的爱民情怀、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他们曾经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也将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