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评论团】为什么这个群体总是给人以更多感动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作者:武涛 发布:2019-03-11 19:5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日前,习主席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时指出:“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对于军人来说,这个“红色”就是人民军队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对于广大退役军人来说,红色基因也是永不褪色的宝贵本色。

在9800米高空凭着英勇机智的军人素质成功挽救119条生命的机长刘传健,荣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此前,中国民航局和四川省政府授予他“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英雄”二字,是刘传健作为退役军人的闪亮符号,也是他血液里依然流淌着红色基因的集中展现。除了刘传健以外,还有无数退役军人的英雄事迹,曾给人们以感动和震撼,为什么那些平时默默无闻的退役军人,在危急时刻却屡屡冲锋在前?他们身上的红色基因或许是最好的答案。

(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

人民军队自建军以来,在党的坚强指挥领导下,历经战火硝烟,一路浴血奋战,涌现出了成千上万的英雄模范人物。英雄人物背后的精神一旦凝聚为红色基因、英雄文化,就能源源不断地激发能量,在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中赓续传承,成为我军克敌制胜的法宝。

在战场上他们曾舍生忘死,在战位上他们甘于奉献。但一旦转身,他们在放下昔日荣光的同时,依然传承红色基因,保持英雄本色,在新的“战场”上主动迎接挑战,发挥军人特有的吃苦精神和攻关精神,展现时代弄潮儿的风采,涌现出不少优秀代表。退役军人张保国的新战场是安检排爆工作最前沿,20年来,他成功排除爆炸装置和可疑爆炸物140多个,鉴定、排除、销毁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多发(枚),销毁废旧雷管30万余枚,甚至因事故使得他全身8%面积烧伤,落下七级伤残。退役军人陈堃源的新战场是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公司员工80%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他自主研发了兵哥智慧供应平台管理系统,将公司成功转型为“互联网+平台管理”的电商企业。张保国和陈堃源等20名退役军人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这是时代对他们的认可,也是人民给他们的掌声。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创业者的时代。相信曾经奋斗在军营、永葆英雄本色的退役军人群体,在这个“创时代”,一定能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奉献社会、奉献人民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体现优秀的集体品质,给人们以更多的感动和钦佩。

策划 王传宝 陈飞 孙杰 王凌硕

编辑 武小文 金思聪 武涛 徐天 赵子琪 孙瑾瑾 张明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腾讯独家合作)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