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主席嘱托】把温暖记在心间 把关怀融入训练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作者:郑冰 曹莉茜 王早早 黄显文 淳于怀涛 张麒 张振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03-12 14:08

【牢记习主席嘱托】

把温暖记在心间 把关怀融入训练

统帅嘱托励兵心 , 练兵备战谋打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数十次深入基层部队视察调研,走边防、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体察兵情、关心兵事。统帅的殷殷深情,温暖着广大官兵,激励着全军将士。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军队代表谈起习主席视察部队时的情景,大家仍然难掩激动之情。

三月的北京已是春暖花开,可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三角山边防连还是冰封雪裹。

官兵们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始终热爱边防,扎根边防,努力提高边防执勤处突能力,用忠诚和使命为祖国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

全国人大代表 宝林:习主席顶风雪,冒严寒,来到哨所,亲切看望慰问官兵,激励我们要安心边关,扎根边关,创业立功边关。作为边防基层代表,我们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牢固树立边境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的思想,推动强军目标在边防落地生根。

军人的职责是打仗,军人的使命是打赢。回想起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时的情景,来自中部战区陆军的李明代表说,战争离我们有多远?打赢的能力有多强?对于这一问题,我们要有紧迫感,习主席的开训动员令就是我们落实练兵备战催征的号角。

全国人大代表 李明:全军将士闻令则动,迅疾投入练兵备战,部队实战化训练迅速掀起热潮。部队备战练兵成效显著,实战化训练水平不断提升,练将练官、指挥谋略训练、实兵战术、对抗性训练,新质作战能力、体系训练得到了加强。

海军钱树民代表说起去年6月11日,习主席视察他们海军部队时的情景时,仍然激动不已。习主席下舱室、进战位,了解装备技战术性能,观看部队训练情况。亲切的话语,朴实的作风,让广大官兵备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 钱树民:习主席勉励我们要建设建强集体,坚定理想信念,把打赢本领搞过硬,我们全体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不断增强备战打赢意识,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积极探索远海战备巡逻的新模式,使战训效益不断提高。

记者在采访来自西藏某旅战炮班班长袁远代表时,她自豪地说,高原女兵最美的妆容就是她们脸上的高原红。袁远向记者介绍,她们是驻守在西藏的首个女子炮兵班,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炮兵战士,首先要过的是心理关、缺氧关、体能关。经过不断刻苦努力,她所带的班成为了全旅的优秀战炮班。今年1月,袁远作为全军备战标兵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

全国人大代表 袁远:新时代军人就是应该有新时代军人的样子,新时代的军人就应该有新时代军人的担当。作为全军备战标兵,就应该树好标兵的样子,立好标兵的榜样,能够真正到基层去树好旗帜,发挥好作用。

作为我军的迎外窗口部队,仪仗大队始终把部队的作风建设放在首位,队员的训练不仅高于标准也严于标准。特别是国旗护卫队队员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每次升旗时,持枪一个声音,走路一条直线,从擎旗到升旗,他们走出了中国军人的骄傲,升起了中华民族的自豪。

全国人大代表 程诚:春节前夕,习主席冒着严寒来到我们部队视察,亲切看望了我们国旗中队的官兵,特别是习主席在室外训练场看到我们训练的时候,他关切地问道生活怎么样,训练冷不冷时,我们倍感亲切。三军仪仗大队作为我军的迎外窗口,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我们只有更加刻苦训练,努力提高司礼任务的能力,才能不负主席厚望,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军良好的国际形象。

来自武警部队的王刚代表是八一勋章获得者,入伍27年,王刚始终奋战在反恐战斗最前沿,12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带领部队完成重大处突反恐战斗20多次,被誉为赴汤蹈火、冲锋陷阵的反恐英雄,习主席为他颁授八一勋章。

全国人大代表 王刚:习主席将勋章挂到我的脖子上,又把证书颁发给我,我当时特别激动。我们地处反恐维稳最前沿,要求我们的官兵始终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我们严格落实习主席的训词要求,在训练中干部带头身先士卒,加强维稳执勤工作,同时我们加强依法治军的力度,部队的正规化建设有了大幅度提高。

把温暖牢记心间,把关怀融入训练,全军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大力开展练兵备战和实战化训练,广大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