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冯玮:用实战化的标准去检验运-20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琳 张灵雨 发布:2019-03-12 19:09: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人物档案:冯玮,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部战区空军某团飞行大队长、运-20飞行员。

央广网3月12日消息(记者李琳 张灵雨)冯玮,是一名80后,也是一名优秀的运-20飞行员。这个三月,他光荣赴京参会,深感履职尽责责任重大。冯玮告诉记者,一年来,他驾驶“胖妞”翱翔在祖国蓝天之时,常常在思考:如何用实战化的标准去检验运-20,检验飞行员。

什么是实战化训练?冯玮代表认为,实战化训练不仅仅是把目光瞄准在起飞之后,更要瞄准在起飞之前。要在地面上做好大量的准备工作,真正达到临战的状态、临战的心态,起飞后才能达到打胜仗的标准。

“我们总觉得战机起飞之后很酷炫,其实更多的时间,我们是在做准备工作。”冯玮代表说,实战化的标准,不仅检验着装备,更检验着装备的操作人员。

“飞行员的体能也非常重要,平时要学会自检:身体、技术、思想等方面,是否都符合实战化的要求?如果不符合,就需要按照标准,一一纠正训练。”

如何在实战化训练中做好准备工作?冯玮代表认为,一定要把实战化训练落到实案化训练。“每天的飞行准备包括哪些项目?训练什么内容?想达到什么目标?”冯玮代表认为,所有的训练与行动都要有方案、有计划,飞行员要学会梳理预案。

通过每一次预案的调整,从中对照检查:自己是否满足战备状态?这支队伍是否满足战备状态?一旦有紧急突发情况,是否在上级一声令下后就能按照标准起飞?冯玮代表说,每一名飞行员都要学会在平时的训练中反思自省,从而提升作战能力。

飞行员的时间是以秒来计算的,没有时间概念就打不赢仗。冯玮代表说,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把战场上的需求,实打实地落实到平时的训练大纲之中。

“把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上级一声令下,我们就能以一个非常好的状态,飞出去执行任务,完成任务,保证安全。”

冯玮代表说:“强大的空军是国家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在他看来,现在所进行的实战化训练其实就是在夯实基础,从量变到质变,一切的准备都是在为跨越式的发展积蓄力量。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