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评论团】今天,让我们致敬“军绿名片”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作者:郭领领 发布:2019-03-12 22:4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人都说咱岛儿荒,从来不长一棵树,全是那石头和茅草啊。有咱战士在山上,管叫那荒岛变模样。搬走那石头,修起那营房,栽上那松树,放牧着牛羊……经典歌曲《战士第二故乡》自1963年流传至今,一代代革命军人这么唱着,也是这样做的。这首歌让所有军人把驻守的地方亲切地称呼为“第二故乡”。

“第二故乡”是军人奉献青春、用热血守护、建设的地方,是践行“守土有责”和“守土尽责”的地方。守护好“第二故乡”的风景线,是双拥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军民融合战略在推动生态环境建设上的时代性实践。




“驻守一方,植绿一片。部队移防到哪里,就让绿色扎根到哪里。”冻土再厚,也会被官兵的热情融化;山脊再高,也高不过官兵对第二故乡美丽风景的守望期待和倾心建设。广大官兵在很多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创造出“绿色奇迹”。据统计,2012年以来,全军共出动兵力160万余人次、动用机械车辆7.2万台余次,种植乔灌木1200万余株,种草和恢复植被720万余平方米,造林绿化面积达20万余亩,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打造出一张张“军绿名片”。

守护好“第二故乡”风景线,要坚持以保证军事环境安全、保护官兵身心健康、提升部队战斗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改善驻地生态环境中,提升官兵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意识,在监督管理军事区域生态环境安全中抓军事污染治理和生态工程建设,在突出军事功能的同时推进绿色军营、生态营区建设,通过加大植树造林、环境修复力度,实现军事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生态环境建设道阻且艰,每一名军人守护“第二故乡”绿色的责任永担在肩!

策划 王传宝 陈飞 孙杰 王凌硕

编辑 武小文 金思聪 武涛 徐天 赵子琪 孙瑾瑾 张明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腾讯独家合作)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