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小勇 彭顺刚 柴华 邹维荣 发布:2019-03-13 04:1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今年工作部署,印象最深的是减税降费、扩大就业等举措,这折射出国家深化改革的决心不停步、务实高效的举措不松劲、坚强坚定的意志不懈怠。建议进一步提升军队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的参与度和融合度,沙军委员如是说。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政协委员发言摘要

■李小勇 彭顺刚 解放军报记者 柴华 邹维荣

沙军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今年工作部署,印象最深的是减税降费、扩大就业等举措,这折射出国家深化改革的决心不停步、务实高效的举措不松劲、坚强坚定的意志不懈怠。建议进一步提升军队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的参与度和融合度。

陈显国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最突出的特点是实事求是、迎难而上,体现了党和政府用改革破解难题、重视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提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和形势分析,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风险挑战,提振发展信心;二是下大力推动政策落地,在政策宣传解释、增强可操作性、搞好检查评估等方面多做工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提升相关企业的获得感。

于守国委员:提四条建议: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二是今年工作筹划部署科学具体,但仍需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三是加强涉及民生领域,特别是教育、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巡视审计,确保经费用在刀刃上;四是适应未来战争形态发展变化,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投入。

郭春富委员:提两条建议:一是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化审计监督的内容,引导各级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运用审计监督手段从经费保障源头上解决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加强经费的绩效管理;二是组织军地、不同界别的委员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重大议题开展联合调研,提升调研效益。

杨传松委员:去年,在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成绩来之不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各条战线的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得到充分激发。建议着力加强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用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领社会风尚,让自律诚信成为一种自觉。

冷杰松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四个特点,站位很高,聚焦中心,敢于担当,人民至上。提一点建议:自然环境、发展基础等因素给内蒙古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挑战,建议国家在制定相应政策时,在精准扶贫、边民回迁、土地确权和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给予内蒙古更多的扶持。

朱永和委员: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成就突出,亮点很多,特别是在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开拓创新形式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二是深刻理解形势任务,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三是把握时代要求,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刘庚群委员:提两条建议:一是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退役军人就业内容单列出来,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帮扶力度;二是尽快出台陆地国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曲新勇委员:提两条建议:一是加强诚信建设,建立完善各项法规制度,营造诚信守纪氛围,构建良好信用体系,让诚信者得到尊重,让失信者受到惩戒;二是加强国家级生态保护重点区域建设,完善相关政策法规,调动党政军警民形成合力,为边远艰苦贫困地区生态保护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张道发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在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的严峻挑战等困难下,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对将改革进行到底充满信心;二是透彻分析国内外形势,清醒认识风险挑战,强化了居安思危意识;三是目标具体、任务明确,出实招、办实事、兴实风。

史衍良委员:提两条建议:一是全国政协目前基本做到提案办理情况及时回复,建议在提案落实、进入决策、解决问题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二是系统总结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的成功经验,加强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创新研究。

黎国如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虽然不长,但字字千钧,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面对意识形态领域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要高举旗帜、铸牢军魂,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建议在报告中对“军人依法优先”加以强调,推动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立起尊崇军人、优待军人的鲜明导向。

杨利伟委员: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绩斐然、鼓舞人心。有三点体会:一是既振奋人心又卓有成效,详实数据体现出工作实绩;二是既接地气又顺民意,充分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情怀;三是既创新务实又充满自信,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底气很足。

张晓光委员: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谈两点体会:一是牢牢把握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今年任务部署明确,要求具体。提两条建议:一是进一步健全委员联络机制,特别是加强军地之间的沟通联络;二是多组织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一些集体调研,为更好地参政议政创造条件。

常信民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求真务实,有四点深刻体会:一是成绩来之不易,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二是强调各级政府要大力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活动;三是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工作部署体现改革创新精神。

谭清泉委员: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两点感受:一是突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创建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等创新方式富有成效;二是报告起草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进行审议修改,文风朴实。建议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履职培训,多安排参加调研,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王过中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正确决策,进一步增强信心;二是面对风险挑战,坚持创新驱动,保持发展活力;三是稳中求进,确保了总体目标实现。作为一线科研人员,对报告中“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不设科目比例限制”“力戒浮躁之风”这三条感触很深,建议大力发扬默默无闻、扎根一线的科研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

韦昌进委员: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报告描述了今年经济社会全方位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充满美好的向往,同时也油然而生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建议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在国民教育中加大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比重,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身体心理素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打下厚实的兵源基础。

江勇西绕委员: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提三条建议:一是采取分季限流、区域划分的方法减少旅游垃圾,加强对废水、废气的控制和处理;二是坚持科学建设、合理开发的可持续发展原则,严禁建设与景观不相融的项目;三是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加强环保宣传,倡导生态旅游。

西西玛委员:提两条建议:一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启动后,部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建议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二是加强反恐特战力量智能化建设,发展智能化装备系统,加强智能化反恐资源共享和智能化反恐人才队伍建设。

纪晓飞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两点体会:一是去年我国面临多年未有的复杂形势,成绩来之不易;二是面对困难风险挑战,一系列务实举措有力提振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提一点建议,要在社会各层面加大拥军力度,在中小学教材中适当增加有关军人荣誉感的内容。

张辉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措施全面。有两点体会:一是对民生领域的关注更接地气,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报告令人振奋,正确预估困难,充分体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自信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多次提到“退役军人”,传递出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决心,坚定了基层官兵矢志强军的信念。

(解放军报北京3月12日电)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