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陈卓禧委员:粤港澳大湾区可以成为香港年轻人圆梦的地方

来源:人民网 发布:2019-03-13 10:3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港专学院及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前,2019年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让香港和内地青年人加强交流”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港专学院及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表示,现在大湾区的建设给香港年轻人比较全面、立体去了解我国的机会,他们可以在大湾区里生活。高铁的通车、港珠澳大桥的开通,还有配套的便捷措施,让香港年轻人可以很轻松地像跑到旺角、铜锣湾一样,到广州的天河、深圳的福田去逛街、去吃、去玩、去看,可以在大湾区多交朋友、多听故事。

陈卓禧坦言,作为高校,我们有责任教育学生明辨是非,守法负责。地理上香港跟内地只有一河之隔,但是在部分年轻人心目中那个距离比较遥远,是因为很多香港年轻人没有亲身的体验,听了很多关于内地的负面的故事,就以为是全部。大湾区可以作为香港年轻人创业,开展人生事业求梦圆梦的地方。前几天我们宣布了一个项目,叫做“冲出梦想,大湾区创业培训计划”,这个计划就是把香港青年到深圳享受一杯精品咖啡变成了他在大湾区发展自己事业的机会。这个计划给他们提供创业培训、实习,还提供店铺,给他们创业。这些年轻人看到身边的同学有转变,能成功,就很容易的产生共鸣,只要他们在大湾区更立体地了解了国家,我想他们就不会再觉得遥远了。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