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铭代表:军地携手依法保护军事设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丹锋 周远责任编辑:杨帆
2019-03-14 04:01

黄铭代表——军地携手依法保护军事设施

■赵丹锋 解放军报记者 周远

“军事设施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队履行使命的依托。保护军事设施,离不开地方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审议“两高”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第81集团军军长黄铭代表深有感触。

黄铭代表介绍,部队调整改革后,集团军所属某旅接手原隶属于兄弟单位训练场的同时,也接手了数个未能顺利停止的有偿服务项目。了解情况后,驻地县委、县政府迅速派人跟进,先后多次组织军地协调推进会,同部队领导一起走访承租户,进行法律普及和劝说工作。

在军地共同努力下,最终违规建筑被依法拆除,部队收回被占用的训练场地,训练得以正常进行。

“保护军事设施,还需把工作做在平时。”黄铭代表告诉记者,部队调整改革后,国防工程的管护压力进一步增大,建议把《军事设施保护法》纳入国防教育范畴,依托媒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保护军事设施。

(解放军报北京3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