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在战位上,再次聆听习主席的教诲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王凌硕 赵晓嫚 发布:2019-03-14 21:50: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传遍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全军官兵备受鼓舞和激励,奋进新时代强军征途的信念更加坚定。

关怀鼓舞军心,嘱托砥砺力量。今天,学习军团将镜头投向了习主席视察过的部分基层部队官兵,听一听他们的满腔豪情……

士兵,在统帅心中有着最重的分量;基层,是统帅心中最牵挂的地方。回望习主席的基层足迹,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再次浮现。学习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声声坚定誓言萦绕耳畔。

井冈山舰

2013年4月9日,习主席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登上井冈山舰。他攀舷梯、下舱室、上甲板、进入舰载直升机机舱,了解武器装备性能,询问官兵的训练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牢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心,献身强军实践。

井冈山舰机电部门二级军士长 侯广河采访同期声:

作为一名军龄23年的老兵,我参与见证了井冈山舰入列服役、联演联训、远洋护航等重要时刻,并于2013年、2018年两次接受习主席视察检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军要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这让我感到信心十足,明年就是2020年,很快就能亲眼见证这个伟大时刻,而且自己也一直奋斗其中,我也给自己点个赞。

我将铭记习主席视察检阅时的特殊关怀,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一流海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警新疆总队

2014年4月27日下午,习近平在喀什看望了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特勤中队官兵。在参观荣誉室后,习近平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越是复杂严峻的环境,越能磨砺意志本领,希望大家牢记职责、再接再厉,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中队长 刘琳采访同期声:

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亲临我中队视察,嘱托我们要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我学习习主席讲话后备受鼓舞,作为反恐最前沿的特战官兵,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加强练兵备战,苦练杀敌本领,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中部战区空军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来到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视察,他来到机场停机坪,认真察看各型战机和机载武器,实地考察部队练兵备战成果。习主席勉励大家按照“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要求摔打磨砺自己,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精心维护保障战机,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做到一旦有事就能闻令而动、克敌制胜。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 朱启可采访同期声: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亲临我团视察,上战位、登战机,提出了“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战略要求。

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伤病残军人移交、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配合做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下篇文章,共同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这一系列强军暖兵的举措,极大鼓舞和温暖着我们一线官兵的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飞行员,我们一定不辜负习主席的关爱,勇担强军重任,投身练兵备战,继续发扬“三个过硬”精神,真正地做到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

陆军第71集团军

2017年12月13日,习主席来到第71集团军某旅,看望了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官兵。在参观了王杰生前所在连队荣誉室后,习主席强调,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战士 吴学哲采访同期声:

统帅牵挂士兵,士兵想念统帅,统帅与士兵心连心。习主席视察后,我们“王杰班”全体战士满怀深情给习主席写信,汇报我们一年多来工作、学习和个人成长进步等方面情况,表达牢记习主席嘱托,砥砺奋进、再创佳绩的决心和态度。

今年年初收到习主席给我们班的回信,勉励我们好好学习、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再创佳绩,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习主席的回信给了我们巨大鼓舞。

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层官兵,就是要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我们必将牢记习主席嘱托,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军官兵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在强军征程上再立新功!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