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队代表履职尽责:惠军政策出台,满满成就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周 远 发布:2019-03-15 04:5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14日,记者采访多名来自基层部队的人大代表时发现,近年来很多惠军政策的出台,都饱含着代表们履职尽责的辛勤付出。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回望履职路 满满成就感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持军人保障卡军队内部就医“一卡通”、军人依法优先……3月14日,记者采访多名来自基层部队的人大代表时发现,近年来很多惠军政策的出台,都饱含着代表们履职尽责的辛勤付出。

中部战区某团教导员王方代表对军人退役安置问题进行了长期的跟踪调研。2016年参会期间,她在发言中建议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在就业安置、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诸多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保障。这一建议,最终被纳入当年国家民政部重点关注的十大议案之中。

“令我欣慰的是,去年国家机构改革,在部门精简的情况下,新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王方代表告诉记者,去年9月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还邀请她和其他代表座谈,通报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建议议案办理情况,听取大家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的陈雪礼代表告诉记者,去年参会期间,他和多名代表一起,建议在军队干部门诊就医实行“一卡通”的基础上,尽快为军队士官和义务兵及已办理随军尚未就业的军人配偶、子女开通门诊就医“一卡通”。

今年年初,一条暖新闻在军人的朋友圈“刷屏”:军委后勤保障部专门下发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持军人保障卡的军人军属可直接到全军医院门诊就医。“我们的建议实现了!”陈雪礼代表看到新闻后,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其他代表分享。

看到“军人依法优先”的标语在越来越多的车站、机场出现,来自陆军的宋善玉代表很是欣慰。2014年,宋善玉代表提出建议,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把公共交通设施内“军人优先”的标语变为“军人依法优先”。

回望履职路,满满成就感。“每当建议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惠军政策,我们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就更高了,也会更加用心收集基层官兵的期盼建议。”陈雪礼代表介绍,他今年重点提了修改完善《国防教育法》、落实军人子女入学优待两条建议,“我坚信,这些建议一定会得到重视!”

王方代表告诉记者,她把自己调研时基层官兵的期盼汇聚成建议,在分组讨论时进行了发言,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我回到部队后,不仅要把大会精神传达好,还要把履职经历、体悟感受汇报好,让官兵认识到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

(解放军报北京3月14日电)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