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政府工作报告吸收代表委员意见共修改83处

来源:新华网 发布:2019-03-16 14:05: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赵文君)国新办15日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情况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获得高票通过,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认可,代表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

郭玮介绍,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吸收涵盖了代表委员所提出的大部分意见。报告共修改了83处,修改前是19300多字,修改后是20200多字,篇幅增加了800多字。

郭玮说,报告修改较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在其他方面也有修改,比如在优化营商环境部分,增加了“继续压缩专利审查和商标注册时间”“抓紧建成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的内容。

郭玮说,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注重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去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报告在修改前“改革”一词有105处,修改后又增加了4处。报告全面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了群众的期盼,如网络流量资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推动社区养老等内容虽然细微,却是关系到群众利益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人为本、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郭玮说,认真听取和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是政府依法施政、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决策的内在要求,是回应社会关切和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体现。通过这些修改,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完善,更好地反映人民的心声,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