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汉大学举行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来源:江汉大学 作者:高欣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4-30 10:45:33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4月25日下午在江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雄壮响起。这里,该校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正在隆重举行。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用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庄严的团旗,2019年新入团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全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幸平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跟党走,做理想远大、立场坚定的新青年;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加强实践锻炼,勤学习、练内功,做本领过硬、吃苦耐劳的新青年;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锤炼品德意志,明得失、负使命,做品德高尚、勇于担当的新青年。张英副校长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校团委程烜书记宣读《江汉大学五四表彰决定》。随后优秀团组织和团干部代表魏君老师、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优秀代表付瑶同学、科研创新和社团工作优秀代表沈礼思同学分别在“青春故事分享会”环节中作了分享。最后,全体人员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全体青年还一同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观看《青年楷模恽代英》展览。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具体指示,该校团委在五四期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系列活动。从主题团日、典型选树、青马工程、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网络宣传等方面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踊跃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历程,投身新时代湖北高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