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最炫“亚洲风”来袭,这个新闻中心的“三高”体验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5-14 17:58:22

最炫“亚洲风”来袭,这个新闻中心的“三高”体验了解一下

■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5月,最炫“亚洲风”席卷北京城。世界级的文化盛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15日隆重开幕,吸引着众多中外媒体记者的目光。

为迎接来自境内外近3000名记者采访报道,13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高规格,专业舒适的工作环境实力获赞

走进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内E1、E2展厅的新闻中心,建筑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展厅开阔明亮、分区合理、功能齐全。作为信息发布、公共信号提供和注册记者工作的主要场所,这里可谓是“高规格”。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展厅开阔明亮。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摄

偌大的新闻中心由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MCR运行区、文化展示区、运行保障办公区、媒体餐饮和茶歇区组成,8大功能区布局有序。专业的办公设备设施,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不仅能够提高媒体记者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让大家舒适工作、享受工作。

媒体公共工作区充分满足媒体记者现场办公需求。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摄

这里可以全方位满足记者的工作需求——设有一大一小两个新闻发布厅,分别可容纳260名和150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均配备贵宾室、桌椅、照明、扩声、同声传译系统等;媒体公共工作区设有记者工位546个,免费提供中英文公用笔记本电脑210台,轻松实现现场办公;通信保障实现千兆到桌面、千兆WIFI接入和千兆5G视频回传,并提供5G应用展示,全覆盖的超高速上网体验实力获赞。

距离工作区不远处,可容纳500人同时就餐的餐饮区和两处茶歇区,在新闻中心开放期间不间断为记者朋友提供免费餐饮服务。

新闻中心还设置独立诊室,配置器械、药品、诊床等医疗物资,选派医务人员开展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