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变"兵馆",盘点"停偿"后官兵获得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兴维 李蕾 陆宁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6-22 02:38

第83集团军某旅士官高悬超一家在部队公寓房团聚。 韩 玄摄

第83集团军某旅改造收回房产为官兵服务

家属来队 拎包入住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韩 玄

整洁的院子,舒适的房间,齐备的家具……日前,记者来到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新改造的士官来队家属公寓住房看到,这个昔日对外有偿服务的宾馆,如今已成为该旅士官家属临时来队的“温馨港湾”。

该旅调整组建后,部队分别从几百公里外的两个营区移防到这里。原有的公寓住房数量有限,官兵住房条件比较紧张,有的士官家属来队后面临无房可住的难题。

“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后,这个收回的出租地产项目一直闲置。旅党委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及时把它改造成公寓住房,让士官家属来队住有所居。”该旅领导介绍说,重新装修后,旅里为每个房间都添置了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以及各种生活家具,官兵家属来队实现拎包入住。

记者走进205号房间,作战支援营工兵连上士唐远正在打扫整理房间。“端午节期间妻子和小孩来队,一家人团聚,我提前从机关拿到钥匙来收拾一下。”唐远说,房间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妻子从老家过来不用再拎着大包小包了。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旅里组织半年军事考核,我所有课目都取得优秀成绩。”中午时分,上士王钦治刚回到士官公寓内的“小家”,就跟妻子焦现玲报喜。算上今年2月春节期间探亲,这是焦现玲第二次来队团聚了。

在该旅机关办公楼前有一块电子显示屏,上面公布着各季度由官兵参与评选的全旅优质工作表彰结果。记者看到,春节来队家属住房保障被评为今年第一季度优质工作,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改造回收房产,积极服务官兵。春节前,该旅对所有公寓住房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官兵家属来队住得舒心。勤务保障营上士郝凯强担负春节战备值班任务回不了家,儿子不满一岁。机关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调配了一间公寓住房,爱人张馨霞带着儿子从老家赶来团聚,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过了一个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