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博大精深的长城文化

来源: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 发布:2019-02-01 18:5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延庆,秦汉时属上谷郡,唐朝为妫川县,唐末及辽金时,改为缙山县。元仁宗爱育黎拔力八达出生于延庆,其登基后,于元延祐三年(1316)升缙山县为龙庆州。元灭明立,废州设隆镇卫,建文元年(1399)改隆镇卫为隆庆卫。永乐十二年(1414)复置隆庆州,直至隆庆元年(1567)为避穆宗年号遂易为延庆州。清仍沿用延庆州。民国二年(1913)全国废州改县,始称延庆县,民国时期属察哈尔省,1952年撤销察哈尔省后改属河北省张家口地区。1958年10月划归北京市,成为首都西北门户。

明代延庆地区是抵御蒙古势力,拱卫陵京的前沿阵地。延庆境内的明长城现存墙体近180公里,敌楼473座,由内长城、南山路边垣、东路边垣、城堡、寨坡、隘口、烽燧等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纵深防御体系。而坐落在延庆境内的八达岭长城,则是北京地区保存墙体最长、防御体系最为完整的长城段落,也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如今,长城已经成为中国的象征和全人类的共同文化遗产,也成了中国联系世界的纽带和桥梁。

好汉圆梦 李明中摄影 

山舞银蛇 郭东亮摄影

杏花长城 郭东亮摄影

疑是下瑶池 郭东亮摄影

长城之花 郭东亮摄影

八达岭长城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