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纪梦楠 发布:2019-04-10 16:1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樊继功指挥舰艇航行。

樊继功,2000年入伍,现任海军海口舰舰长,荣立二等功1次。自2015年被任命为海口舰舰长以来,樊继功扎扎实实地书写着自己的军旅篇章,见证了海口舰驰骋海疆、逐梦深蓝的壮丽航迹。

樊舰长今年41岁,河南新野人,瘦长脸、大眼睛,犀利的眼神里透露出军人特有的果敢与坚毅。入伍19年,从地方大学生到中国海军军官,从副水武导弹长成长为海口舰舰长,他先后参加第9批、第27批亚丁湾-索马里护航、联演联训、迎外出访等多项重大军事任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从2005年的12月26日海口舰正式加入中国海军序列至今,樊继功回想起来,海口舰从当初的钢铁庞然大物,到现在已经服役14年,在世界各地执行了这么多任务,这14年的时光过得太快了。

回想起第一次接海口舰的场景,樊继功说,在接舰之前,他在当时较为先进的深圳舰工作,让他印象最深的是海口舰跟以前其他舰艇的作战指挥模式完全是两个概念,有一种颠覆性的认知。

首先是作战能力同以前比有了质的飞跃;其次,指挥方式也有本质的变化。“以前我们是按专业来分的,接海口舰的时候提出了一个方便作战指挥的观念,专业就完全打乱了。”

由于没有经验可借鉴,接舰官兵们不仅要学习新装备,还要研究新的作战指挥模式,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压力都很大。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