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纪梦楠 发布:2019-04-10 16:1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口舰(资料图)

问及海口舰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的关键因素,樊继功说,这都得益于培养了一批得力的骨干。第一代舰员培养出来的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我们完成各项任务打下了扎实基础;再一个就是大家形成了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氛围,包括作风的传承。

樊继功说,随着时代和形势任务的变化,我们受领了很多新型的任务。这么多年来海口舰之所以取得了这么多成绩,得益于上级敢赋予任务给海口舰,海口舰也抓住了机会完成了任务。从2005年入列服役到现在,海口舰始终保持着一个良性的正循环,新老接替保持得特别好。

对于“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俗语,樊继功非常认同。他说:“从我个人的成长发展来说,我原来在深圳舰上任导水干部,去了海口舰先是当反潜长,要学的东西很多。这也为樊继功之后成长为舰长打下了综合知识的基础。

樊继功告诉记者,那时候,自己跨专业比较广,对海攻击的一个武器系统也得学,他学了两年。2008年,樊继功在护卫舰当副长,2009年就调到了驱逐舰,在武汉舰当副长,并执行了第9批护航任务,这也是他第一次出国。

提起那次护航,樊继功说,第9批护航的船舶数量比较多,海盗活动也比较多,常态化的反海盗经常会拉响警报。现在海军提出两个“100%任务”——被护船舶要保证绝对安全,护航自身舰艇也要保证100%安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现在已经到第31批了,基本上都达成这个目标,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