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纪梦楠 发布:2019-04-10 16:1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樊继功在战舰上察看海上形势。

樊继功谈到,我们除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和平友好的形象。实际上在当面较量中还得要具备外交的素质跟视野。这个对一线官兵尤其是对指挥员政治素养的要求特别高。国家政治外交层面出台的政策要领会,在海上处置情况的时候要坚决地毫不保留地执行,不能出纰漏。在一线时,作为指挥员,头脑要非常冷静、清醒,不能冲动。要服务大局,有血性、有担当。

从地方大学生到成长为一名海军舰长,樊继功告诉记者,实话说,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舰长。在他看来,个人的成长进步得益于海军装备的发展。“因为新装备的发展代表了海军的方向,所以我们面对更好的机会,这是个人能力跟机遇共同结合的。”

2018年8月2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海军海口舰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樊继功当上海口舰舰长的5年时间里,海口舰获得了不少殊荣,2018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能够带领海口舰的官兵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樊继功的成就感是有的,但他感觉最大的还是“压力”。

“这是沉甸甸的责任,你能不能带领一支部队让它更坚定地走好,让它的战斗力焕发出新的突破?这是当下必须要考虑的事。”

今年是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来临之际,谈及对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和计划,樊继功说,一艘军舰的服役期是25到30年,海口舰才服役了十几年,正当年。这个时候海口舰要更好地发展,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海军成立70年,我有幸经历了发展较为辉煌的近10年,期望海军在后续的发展中能够有更多的新装备服役,有更强的实力来维护祖国的海洋权益和国家利益。作为海军的舰长来讲,我希望我们的海军能够越走越远。”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