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特别策划】明星舰艇任务书之哈尔滨舰

来源:解放军生活 作者:李昊 发布:2019-04-18 23:35: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明星舰艇:哈尔滨舰

我国第二代驱逐舰,曾被誉为“中华第一舰”。 圆满完成远洋护航、中外联演、演习研练等重大任务 40 余项,荣立二 哈尔滨舰先后等功 3 次、三等功 4 次,涌现出全军“爱舰精武模范士官”朱桂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女兵班等先进典型。2003 年,哈尔滨舰被中央军委授予“海上先锋舰”荣誉称号。

任务书——联演联训

镜头回放:

2017 年,海军第 24 批护航编队参加由巴基斯坦海军倡导组织的“和平—17”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和平—17”联演于2017 年 2 月 10 日至 14 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及其附近海域举行。演习分为港岸阶段、海上阶段和海军陆战队反恐演练 3 个部分,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派出舰艇、飞机、特种部队以及观察员参与此次演习。

2 月 13 日晨,随着巴基斯坦海军演习指挥部向参演各舰通报“敌情”,卡拉奇港多国参演舰艇在汽笛声中快速离港,驶向演习指定海域。航行中,多艘小艇突然呈攻击态势出现在航道上,我编队立即发出战斗警报,对快速小目标实施驱离和警告射击。

10 时许,我参演的邯郸舰与巴基斯、土耳其、俄罗斯四国 6 艘舰艇组成的第一兵力群,与英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国舰艇组成的第二、三兵力群进行了编队机动演练。

17 时 30 分,接巴基斯坦护卫舰情况通报,发现由东平湖舰扮演的可能携带违禁品的商船,海上联合封锁演练开始。

哈尔滨舰和英国“勇敢号”驱逐舰接令后,派出登临小组人员,分别搭乘小艇,驶往东平湖舰。随后在英国特战队员密切配合下,我方特战队员破门而入,迅速将数名“恐怖分子”制服,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人员,并在舱室找出了“违禁品”……

13 日晚,参演的多国海军先后进行了联合反潜、对空防御等课目演练。14日 6 时 30 分许,各参演国舰艇组成国际检阅编队。各兵力群变换队形后,先后进行了航行补给、火箭深弹攻击等演练。14时许,巴基斯坦海军通过无线电台通报,海上联合演习结束,全部 20 余个海上演练课目圆满完成。

(解放军生活·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李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