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网记者青岛手记|人民海军70周年,青岛,GO!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帆、王超 发布:2019-04-21 15:09: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青岛汇泉广场外,灯杆上悬挂着庆祝海军成立70周年的标语。 中国军网记者王超 摄

中国军网青岛4月21日电 记者杨帆、王超 4月20日上午,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意味着青岛由此正式进入“海军时间”,将陆续迎接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以及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近20艘舰艇。

多国海军齐集,世界目光聚焦之下,青岛,这座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海滨之城,准备好了吗?

迎接完第一支抵达的外军代表团——由斐济海军司令率领的斐济海军代表团之后,记者漫步黄海饭店附近素有“东园花海”美誉的中山公园,只见各色花朵争妍斗艳,赏花散步的民众络绎不绝。

青岛市民崔阿姨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军网记者王超 摄

抱着孙子出来遛弯的崔阿姨今年50多岁了,热情洋溢、气质优雅,可以想见年轻时必然也是风采卓越。崔阿姨告诉记者,青岛是全国有名的文明城市,这次为了迎接人民海军70周年庆祝活动,更是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就是想把青岛最美的样子呈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谈到海上阅兵,身为青岛人的崔阿姨打心底里觉得高兴和自豪,因为有机会看到各种大军舰。“我孙子以后也让他去当海军,保家卫国!”看了一眼怀中尚年幼的孙子,崔阿姨如是说。语气坚定,眼神诚挚,记者相信那不是一句玩笑话。

在金融行业工作的刘先生,双休日只要不加班就一定会陪着家人来公园散步。记者走近的时候,正听见他跟身旁的妻子谈论人民海军70周年的庆典活动,“现在青岛人都在讨论23号的海上阅兵,大家都很关心。我们能从中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强大,国际朋友越来越多,心里越来越有底气,也相信生活一定越来越好。”

作为一个有魅力的城市,青岛兼具南方之灵秀,北国之俊朗。或许正是其秀美的山水,让这里的人们有如水一般的灵气、如山一般的担当。在一个小小的中山公园,记者就看到了青岛市民的热情优雅,更看到他们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关心。

百姓有信仰,国家有希望!看着眼前的青岛,想着即将到来的人民海军70岁生日,心里满满都是期待。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